世行为泰经济支招“3改革重塑辉煌”

0

泰国中华网10月5日讯    世行为泰国经济支招,3方面改革助力泰国经济稳步增长。

今年泰GDP增速为东盟最低。泰政府应该从3方面提升国家竞争力,以保持经济稳定高速增长。

世界银行亚太区东南亚经济、货币和机构增长公平官员称,泰国今年经济表现非常差,增速更是位列东盟国家最后一位。世行将泰国经济增速从之前预期增长3%下调至2.5%。

泰国经济仍保持增长,但相对于泰国自身经济实力和基础,2.5%的增速可谓非常低。但泰国仍有机会重塑经济增长良好势头,建议从3方面入手,正在变革泰国经济。

首先,从产品创新和开发。泰国制造已经得到了国际消费者和社会认可和熟知。泰国经济开放主要以出口驱动为主,因此,经济受到外部经济波动的影响较大。

其次,继续完善国内基础设施。世行认为,泰国政府必须不断加大对国内基建项目投资力度,提升国家基建设施水平满足未来经济增长需要。

最后,教育改革。提升全民素质,培养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的人才。同时鼓励年轻一代创新能力和机会,从而提供未来国家综合竞争力。泰国经济想要保持长久高速增长,就必须培育高素质的人才为基础。

泰国经济驱动力将主要来自政府支出。预计将能够提升GDP实现3.5%增长,另外还有就是随着国内政局不断改善,旅游收入继续增长将很好的提升国内经济增长。

预计今年东南亚经济有望实现6.5%的增长。另外,世行预计明年泰国经济将增长2%,出口增长1.8%。而2018年,泰国经济将有望增长2.4%,出口增长1.3%。同时认为,泰国出口仍继续受到来自中国经济波动的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