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今年银行业总放贷额为2000亿铢

0

泰国中华网10月7日讯    预计今年银行业总放贷额为2000亿铢。

开泰银行董事经理比迪认为,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相信随着政府大型基建项目,经济刺激措施以及低息贷款计划和中小企业贷款再担保等陆续试试,将有望实现GDP增长2.8%。该增幅也正好在开泰研究中心年中时所预估的范围内。

尽管今年出口萎缩幅超出了开泰研究中心所预估的范围,幅度达到-5%,但相信政府刺激措施将能够有效弥补出口萎缩对总体经济的影响。另外,旅游产业仍保持超高的增速。

银行信贷方面,开泰研究中心认为第四季度将会有所好转。预计今年信贷总额约为2000亿铢。政府刺激措施的不断推进,再加上第四季度又是每年的农作物收割季节,将有助于刺激信贷需求增长。

今年过去的前3季度,商银季度放贷额平均在600-700亿铢。但不管怎样,个人信贷、信用卡、车贷等仍存在风险过高的情况,因此,建议商银谨慎放贷。家庭负债额可能从2季度的80.6%升至年末的82-82.5%。

银行业流动性方面,特别时年末期间将会出现吃紧的情况。一方面来自政府资金调配,另一方面来自企业发债需求等。吸储方面则基本维持正常,竞争也相对温和。只有部分商银针对性的推出几个高收益储蓄产品,以维持内部流动性平衡。

银行业负债问题方面,较之前相比,上升幅度明显减缓。不会像年初时那样大幅增加时那么令人担心。当然也不排除银行业NPL在未来2-3个季度继续上升的可能。

尽管年末家庭支出已经有回暖的迹象,但仍没有完成恢复到常态。政府刺激措施陆续发布,将有助于稳定物价水平保持在一个合理的区间,这对于经济和家庭消费支出具有重要意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