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公务医疗支出超标64亿多铢

0

泰国中华网10月7日讯  今年公务医疗支出超标64亿多铢。

国家审计署署长玛纳透露称,今年公务医疗报销总支出超过了年初所定目标约64.16亿铢。即产生近10.7%的医疗赤字。

玛纳说,年初时设定的上限额是30亿铢,即超支额将控制在30亿铢以内。但目前的情况是再次透支。公务医疗支出,包括公务员、政府雇员和政府公职人员等。

为了提升公务医疗支出效率并合理分配医疗资源,审计署还对今年公务医疗报销进行了调整,如病房补贴、伙食补贴、康复设备补贴以及义器官等,另外还新增了95种医疗报销目录,并更新近200种医疗补贴价格。

审计署将预算预支的方式补贴今年公务医疗赤字部分。即,预支未来2年财政预算中公务医疗预算。如果明年情况类似,则还将采用相似的方式以便实现收支财务平衡。

国家发展研究所(TDRI)研究主管维洛认为,如果看看往年的情况就不会对这个数字太惊讶。公务医疗年年存在赤字的问题也并非一两年的事情。问题关键在结构问题,即便审计署再如何节支都无法堵住公务免费医疗的巨大缺口。

公务医疗按人头算和“30铢包治百病计划”并未差异。一个公务员连带着父母和未成年子女都将能够享受医疗报销福利。而随着公务员退休人数的不断增长,将进一步加剧政府公务医疗支出压力。

最后,维洛希望,不要太刻意关注64亿这个数字。相信审计部门尽力了,面对基数不断增长的压力,这也算是不错的成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