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否认从印尼进口虾

0

泰国中华网10月9日讯    协会坚决否认从印尼进口“死虾”。

国内虾价格持续走低,泰国商贸理事会副主席兼泰国冷冻食品公会主席乃蓬否认称,到目前为止,国内没有任何一家进口商从印尼非法进口死虾的情况。并解释称,国内虾价走低与非法进口虾无关。

乃蓬认为,即便需要从国外进口,也必须向渔业厅申请批准才能执行。否则一律认为违法。至于指控部分进口商进口的20-30只/Kg的大头虾,更不是造成国内虾价走低的直接原因。

国内虾价下滑,主要原因来自加工和生产企业间位形成整合。国内虾企业仍视国内市场为主要市场,仍主要以国内采购为主。

如果进出口企业想要从上述区域进口虾制品,则县需要对进口虾进行至少5种病毒检测。同时还需要向渔业厅提交相关报告。

预计今年泰国虾产量有望增加24-25万顿左右,而这一比例在EMS病毒爆发前都还低,而今年国内虾生产企业需要的总量在30-35万铢。因此,有从印度、越南、美国、加拿大和厄瓜多尔等国家进口。

通过对投诉企业调查发现,并未发现异常情况。尽管该公司从去年初开始就一直在试图申请进口许可,以便构建自己的供应系统。但该计划已经在去年底前就已经暂停了。而过去一段会时间以来也没有从印尼进口的情况。且该公司已经决定向越南转移生产基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