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清剿10大“泰籍人代持股”行业

0

泰国中华网10月13日讯  商务部商务顾问差纳隆透露称,明年将拨款年度财政专项资金,彻查国内10大“替身”行业,希望以此净化国内企业经营和市场及存在的“泰籍人代持股”等突出问题。

“替身行业”就是以泰籍国人替代外国人持股,实现从事某些特定行业业务的情况。这10大“替身”行业包括,1,食品和饮品销售行业;2,旅游;3,地产代理/销售商;4,房产中介;5,汽车租赁 ;6,SPA养生 ;7,手工和纪念品零售; 8,网络零售业务;9,直销业务;10,教育辅导。

上述10种行业将是重点核查,确认是否有外国在背后持股或是控制。这也是是为了更好的保障泰国人的合法就业权利和义务。清剿在这些行业中外国人持股的问题。这些行业替身太多。

截至今年晚些时候,实地调查后发现6类行业存违规问题。这6大企业分别是,食品和饮品零售企业、旅游、房地产销售中介和租赁、地产代理、汽车租赁以及SPA养生共计6175位。

另外,近期对全国6各主要府进行的实地调查结果显示,共发现13家企业存在问题。其中:曼谷1家,从事旅游行业;春武里7家,2家从事旅游行业、2家从事房地产代理3, 苏拉塔尼1家从事旅游;普吉4家从事旅游。

泰国法律上明文规定,外国人不能在泰从事部分受限制行业,主要是为了保护本国本地区公民得到更多的就业机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