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税”明年1月1日颁布实施

0

泰国中华网10月15日讯    财政重申,新购车税颁布执行时间不会变更。为明年1月1日。

泰财政部长阿披萨透露称,首车禁售期解禁还没有纳入政府讨论的议题。尽管企业希望政府解禁首车禁售期,从之前的5年所减至3年,以提振国内车市低迷的现状,但相信车企基本能够应对当前形势。

即将于明年1月1日颁布实施的新汽车税,将不会受到当前的经济影响。政府不会考虑推迟执行时间,一切都将按照原定的计划执行。相信新车税对于减少泰国二氧化碳尾气排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按照新汽车税执行标准,1200cc排量的汽车,税率将从17%降至14%,售价则有望减少5万铢。1500cc排量,税率则从25%涨至35%,价格则会上涨8.5万铢。排量1800cc,价格将上涨9.5万铢。

其中,2000cc排量的汽车需要交付的税率则从目前的35%上调至40%,而汽车价格也会因此上涨16万铢。

阿披萨认为,新车税对于小排量汽车来说,反而更有优势,税率比以前更便宜。但皮卡车等大排量汽车所受的影响则会比较大一点。但如果从综合影响来看,实施新车税能很好的改善国内空气质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