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财政部决定发行总计500亿铢储蓄国债

0

泰国中华网10月16日讯    泰财政部决定发行总计500亿铢的储蓄国债。这也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举债行动。

为了缓解财政赤字给中央财政带来的压力,泰国财政部决定在本月19日周一发行总计500亿铢3年期储蓄型国债。公债办主任素威春透露称,储蓄国债年息为3%,每半年派息一次。

政府继续大量资金用于满足其刺激经济的努力,目前财政赤字总额约为3900亿铢。另外本月12-14日,财政还需要为即将退休的公务员支付总计540亿铢的退休金。政府希望即将发行的储蓄型国债将会吸引这部分申领退休金的公务员。

该国债将从本月19日周一起发售,至明年2月29。每个账户最低申购额为1000铢,最高限额200万铢。此次发行的储蓄国债将透过泰京银行、汇商银行、盘古银行和开泰银行等4家银行。

截至8月31日全国公共债务总额合计5.73万亿铢,占全国GDP总值的42.81%。其中,国内负债5.3万亿铢,海外债务3520亿铢。公共债务同比上涨181.71亿铢,政府未偿债务合计195.08亿铢。

另外, 充实财政赤字贷款330亿铢。投资贷款60.25亿铢,26.61借予国有企业用于蓝色、绿色和紫色等火车项目;另外31.47亿铢用于替代国外贷款。

此外,还向FIDF基金偿还了2707.71亿铢。至此,到今年财年末,FDIF仍有9987.91亿铢余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