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8月全国累计未偿债务5.7万亿铢

0

泰国中华网10月18日讯    截至8月,全国累计未偿公债5.7万亿铢,约占GDP的42.81%。

公债办主任素威春透露称,截至8月份,全国累计公债5万7366亿4400万铢,约占GDP总值的42.81%。较上月相比,新增了181.71亿铢。其中,政府未偿债务同比增加了195.08亿铢。

政府贷款330亿铢,用于充实财政预算赤字。另外还贷款60.25亿铢用于投资。贷款主要来源于国内。

非金融国企未偿债务新增52.93亿铢,负债增加的部分主要来自汇率波动引起。导致国企离岸负债增加了66.85亿铢。因此,用于偿还债务的资金高于了用于支出的部门,负债同比减少了13.91铢。

泰航偿还离岸债务15.99亿铢,泰国发电局兑现总计20亿铢的到期债券。地方发电局发行总计30亿铢的债券,以筹措投资项目资金。

政府公务部门未偿债务方面较上月同比新增8.47亿铢。甘蔗和砂糖基金贷款8.72亿铢,用于14/15年度蔗农救助计划。

但金融类国企未偿债务则有明显降低,较之前减少74.78亿铢。农合社银行支付用于典押大米项目,从大米分销收益中划拨54.60亿铢。住房银行兑现总计20亿铢的到期债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