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大使考察中泰铁路重要途径地

0

 

 

1413553414_mTNI2Z

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右)和廊开府铁路局负责人一起参观廊开火车站。(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赵艳蓉)

 

【中新社曼谷19日电】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9日发布的消息,中国驻泰大使宁赋魁近日赴泰国东北部门户、中泰铁路合作项目曼谷-廊开线重要途经地呵叻府考察,并出席中泰铁路合作研讨会。

宁赋魁表示,随着泰国和本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泰国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和扩建势在必行。中泰铁路一旦开通,将对泰国的投资、房地产、旅游等带来良好效益,也有助于泰国在地区互联互通中发挥重要作用。

宁赋魁强调,中国铁路的质量和安全性是国际公认的。本月底,中泰铁路合作联委会第8次会议将在北京召开。中方愿与泰方充分协商,相信一定能尽早达成一致。

呵叻府位于中泰铁路项目沿线枢纽位置。按照规划,中泰将在泰国境内合作建设800多公里的铁路线,分为4条线路,即曼谷-敬开、敬开-玛达普、敬开-呵叻、呵叻-廊开。不久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会见泰国外长时表示,希望双方抓紧落实有关共识,确保中泰铁路早日开工建设。

此次在呵叻举行的中泰铁路研讨会由中国驻泰大使馆、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共同举办。与会者普遍表示,他们相信中国铁路技术,对中国经济和建设有充分信心,期待泰中铁路合作项目能够早日建成通车,带动铁路沿线地区乃至整个泰国的经济与社会发展。

考察期间,宁赋魁会见了泰国前副总理素哇,并与当地民众举行座谈,介绍中泰关系及两国务实合作进展,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宁赋魁还考察了纳瓦那空工业园、泰中央警察战术训练中心,并向当地学校优秀学生颁发了奖学金。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