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责令泰航审查“空饷”高官薪酬

0

泰国中华网10月28日讯    巴育要求泰航审查高管薪酬。部分高管每月领2-30万铢“空饷”。

“部分国企改革至今,仍未摘下亏损的面具。巴育总理希望泰航作为泰国国企改革的典型案例,必须起到示范作用。”总理府发言人汕仙说。

国企改革无法获得成本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泰航整改至今仍没有成功,公司资产负债表仍维持在亏损的状态。

尽管过去以来,泰航董事局和管理层不断通过削减支出的方式等多方面的减支行动来调整资产负债表状况。但结果却始终无法达到逾期的效果。也许整改的方向出了问题,过度重视公司执行力的提升,或是通过裁员来减少支出。

但看看公司高层薪酬结构和工作内容看,是否还有很大的整改空间。部分高管每月领着2-30万铢的薪水,却并未拿出与薪水相同的业绩和贡献。意味的以减少基层员工薪资的节支作作法并非真正解决了问题,也许重新评估部分拿着空饷高管薪酬反而效果更好。

但不管怎样,总理并非向泰航在内的国企董事会施压,也没有要求降低国企高管薪酬的意思。只是认为,降低本就不高的基层员工薪资,对他们的影响较大,而中高层领导每月领取2-30万株薪水,没什么事情都不用做。

高薪低能者更应该需要降薪,否则贫富差距只会更大。而这也是巴育总理极力希望改变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