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鲜鸡蛋 12月5日起获准出口香港

0

泰国商业部长阿披拉迪表示,香港修订新鲜食品进口规定以与卫生规范管理标准相适应,包括鲜鸡蛋。
阿披拉迪表示,目前香港批准包括泰国在内的15个国家向香港出口鲜鸡蛋,为此,商业部与畜牧厅联合对向香港出口的鲜鸡蛋的认证书进行调理,注明泰国为非禽流感疫区的字样,香港已经同意泰国鲜鸡蛋出口,从今年12月5日起正式生效。泰国鲜鸡蛋的出口将出现增加。

阿披拉迪表示,泰国在此批获准向香港出口新鸡蛋的国家名单中,让泰国有机会增加出口。香港方面批准鲜鸡蛋进口的批文为临时批文,但由于检查呈序的问题,使得鸡蛋价格有所上升。

据统计资料显示,在过去3年中香港进口鲜鸡蛋以年均10%的速度递增,其中2014年香港进口鲜鸡蛋价值达1亿8509万美元,包括从中国进口价值计8031万美元,增长9.6%;从美国进口4786万美元,减少0.1%;而从泰国进口鲜鸡蛋价值计2484亿美元,增长63.3%;从马来西亚进口价值1450万美元,减少9%;从日本进口价值432万美元,增长38.6%;从其他国家和地区进口价值累计1381万美元,增长9.5%。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