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带花卉亮相曼谷 万代兰吸睛

0

 

【本报讯】泰国著名花匠萨坤4日在曼谷万花文化博物馆主持“万代兰展览”开幕,把北部寒带花卉搬来曼谷亮相,以代表诗琳通公主殿下的紫色花卉为主,恭祝公主殿下60华诞。

据悉,万代兰是兰科的一种,音译印度梵语“vanda”,万代兰属内共有50多个品种,杂交品种较为丰富。多个品种已经处于濒危灭绝的状态,大花万代兰的处境尤为危险,已被列入“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的附录中。万代兰广泛分布在中国、印度、东南亚、澳洲、美国夏威夷和新几内亚。

萨坤表示,今年是万花文化博物馆开馆3周年,又欣逢诗琳通公主殿下60华诞,为此特将花展的主题颜色定为紫色,恭祝诗琳通公主殿下华诞。

此次展出的万代兰共有30多个品种,多为寒带种类,从北部迁往曼谷。花展期间还向游客演示万代兰的种植技巧和方法,更有万代兰知识倡导。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