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展望明年GDP料仅增2-3%

0

泰国中华网11月11日讯    开泰展望明年GDP料仅增2-3%。受限于国内政治和国家改革进展,预计明年GDP增长仍呈现低效模式。

2016年泰国经济走势和展望,开泰银行经济和资本市场研究部高级主管柯实给出了其个人观点,认为明年泰国经济仍将受到来自国内政局和国家改革工作进展等多方面的干挠而难以出呈现高效增长,预计增速2-3%之间。

“而这样的增速仍未能准确反映出泰国经济真实水平。”柯实补充说。

出口方面则有迹象显示,将有望甩掉今年5%萎缩,回到零增长。明年出口将会得益于美元兑泰铢中间价有望升至38铢/美元的趋势。截至今年底,美元兑泰铢中间价将上升至36.75铢/美元。

影响泰国明年经济增长的因素既有国内部分也有国外部分。国内风险部分,就包括如政治风险,由于企业无法确认政府行动的真实性和诚意,因此,投资活动也迟迟没有动静。即便是政府一系列刺激措施和国家改革进展,只要没有付诸实际行动那也只能是各方一种期望。

国外风险部分,则是美联储加息预期。尽管年底前加息0.25%后,相信明年美联储还将至少有2次加息行动,但加息将会随着经济逐步好转而分阶段实施。而美联储加息后将引发美元资本从新兴实施撤资,并给这些急需资金扶持的国家面临投资资金匮乏的风险。

总之,明年泰国经济仍在维持在低效增长,增幅维持在2-3%之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