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诚邀印度投资者投资泰国4大集群产业

0

泰国中华网11月16日讯    泰工业部长邀请印度投资者参与泰国面向未来的高新集群产业投资。

法国恐袭事件不会对泰国投资总体带来太多负面影响。欧盟对泰主要投资国只有德国。

泰工业部长阿拉差卡女士在由外交部和印度驻泰使馆联合举办的“印度制造和泰国贸易机遇”研讨会上发表特别演说说,泰印两国在国际经贸交流上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印度同时还是泰国南亚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国。

去年泰印双边贸易总额约为86亿美元,印度还是泰国第7个主要贸易伙伴国。去年泰向印度出口累计实现56亿美元。泰国主要出口商品包括,化工产品、塑料、珠宝首饰,往复式内燃机及其配件、空调及其配件、汽车及其零配件。

泰印双边投资方面,泰国投资者在印度国内的投资比重仍相对较小。仅位列第35位,泰国投资者仍在继续寻找印度投资机会。

阿拉差卡还向印度投资者介绍了说明了已经从今年初就实施的新BOI促投措施。特别是泰国政府在集群产业方面的投资促进力度。如未来超级集群产业发展,将主要从4个产业入手,汽车及其配件集群、电器电子集群、通讯产品和产业集群、化工产品集群,最后就是数字产业集群。

另外还将极力实现集群的产业则是农产加工集群和纺织和服装集群产业。

至于法国恐袭事件对泰国等亚太新兴国家的影响方面,她认为影响将会非常小。法国并非泰主要外资直接投资来源国,欧盟就德国带泰投资比例相对大和突出。

泰驻印度大使差利则认为,印度是一个拥有资源优势的大国,而泰国近年来与印度在经贸、投资等经济方面的合作不断加深。但两国投资者仍缺乏彼此的理解和认识。过去15年以来,泰国投资者累计对印度投资65亿铢,如正大集团、泰京银行等,

未来,泰国橡胶将是泰印重要的出口产品。印度未来对橡胶需求将逐年增长,而泰国有在该产业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其次,汽车零配件和珠宝首饰, 去年印度投资者向BOI提交促投项目22个,累计投资额24亿铢。位列境外直接投资第22位。

旅游方面,过去4年间,印度累计赴泰旅游人数约合95万3477人,而近年预计赴泰旅游人数将增至1百万人。而泰国赴印旅游人数约为9万3823人。印度影视公司来泰拍摄取景累计564部,而仅去年就已经有54部影片借泰拍摄。

总之,泰印双边未来仍将还有很大的发展和提升空间。泰方热忱希望印度投资者积极投资泰国。特别是高新集群项目投资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