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投资者开始热衷海外投资

0

泰国中华网11月16日讯    过去2年来,海外投资热正吸引泰投资者关注。并有逐年增加的趋势。

国际贸易促进厅厅长玛丽透露称,过去的2年多时间里,泰国企业家纷纷将注意力投向了海外。这也和国内经济总体投资环境不理想有很大关系,而国外投资回报相对国内要高,资产价格也相对便宜。

从泰国企业家纷纷从AEC Business Support Center索取东盟经贸机遇信息的人数就能够感受到这股热浪,东盟内部近10个信心中心索取信息的人数合计1万8958位,而这些人几乎都有在东盟扩展业务的能力。截至目前,已经真正实现海外投资的泰国企业家应该超过50位。

东盟最为泰国重要的出口市场,目前每年向该区域出口的商品累计占总出口商品的25%。而明年东盟经济一体化开启后,对于泰国企业来说将能够获得更大的贸易和投资市场所带来的机遇。

届时东盟将成为一个人口总量超过6亿人的巨大市场和全球主要制造业基地。商品、服务、投资、资本和熟练工人间的交流和流动性将剧增。

而由商务部在东盟10国间建立的泰国贸易和商业发展中心将继续通过对各自辖区内市场进行更加深入和细致的市场研究,更好将泰国服务和产品卖到东盟消费市场。

总之,从泰国企业家向分布在各东盟主要市场的信息中心索取信息和资料的行为,可见泰国本土企业家已经在积极需求海外投资机遇。尽管目前成功打入东盟市场的泰国本土企业数量仍不多,但相信,主要有就是很好的开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