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椰奶柠檬黑米饭

0

1423546924-image-o
泰国香米因其香糯的口感和独特的香味享誉全球。泰国人喜欢在米饭中加入水果、蔬菜以及奶油等调味,让美味的米饭更加可口。

  椰奶柠檬黑米饭是众多泰国米饭中的一种。这种深紫色的米饭,尝起来软糯,带有坚果味,富含抗氧化剂和铁,加上一块甜椰子柠檬奶油,更增添了其多层次的口感。
原料:2杯泰国黑米(浸泡在热水中至少12个小时后沥干水分)、半茶匙粗盐、半茶匙砂糖、1罐约400克不加糖的椰奶、1杯鲜奶油、3茶匙糖粉、2个柠檬皮(大约1茶匙)。
做法:把黑米、粗盐放入厚平底锅,加4杯水烧开。然后把火调小,盖上盖子用文火焖,约20分钟,米饭刚刚熟。把糖粉和一半的椰奶放进去进行搅拌,大火烧开。减至文火,盖上盖子焖,并不断搅拌,直到混合物变得浓稠,米饭松软,大约需要20—25分钟。然后打发椰奶,盖上盖子。
在搅拌器里加入余下的椰奶、鲜奶油和糖,用中速打至发泡。加入柠檬皮继续搅拌,直到出现坚实的圆形峰尖。
食用时,趁热用碗盛出米饭,在饭上放上打发的奶油。
小贴士:椰子奶油比椰子牛奶要浓稠得多,甜得多。椰奶在米饭做法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米饭软糯,椰奶打发,使得口味更丰富,而又不太甜。 覃福香

来源:中国食品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