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曼启用新候机楼 AOT年获利近12亿

0

泰国中华网11月19日讯    廊曼机场第二候机楼启用,AOT有望新增12亿租赁收入。

泰国机场公司AOT执行长尼迪乃透露称,廊曼机场第二候机楼将在下月内启用,该候机楼启用后,将使廊曼机场商业租赁收入从目前的13亿铢/年,增加到25亿铢/年。

目前该候机楼内的商业租赁用地已经签约的商家超过111家,签约面积近60%。另外40%租赁面积将有望在月内完成签约。

目前建筑主题已经全部完成,仅有部分商家装修门面。而下个月2日将在董事会上最终确认新候机楼启用的时间。董事局不希望启用后,部分入驻商家仍在装修店面。届时将会影响到整个启动仪式的总体效果,被指项目仍为完工就急于启动。

他说,廊曼机场的年接待量约为2900万人,旅客年增幅有迹象显示将不低于20%。第二候机楼的启用,将能够极大缓解目前机场内拥挤的情况。新候机楼将主要满足国内4家航空公司接待需求。

至于素万那普机场2期扩建工程进展,他指出,第1份地下层工程竞标和第4份公共系统工程建设如果12月底前没有按时竞标,则将在明年1月份进行竞标工作。

第2份建筑工程竞标合同和第3份停机楼建设竞标合同将推迟到明年举行。由于涉及到合同分拆的问题,因此,还需要上报内阁重新审议批示。

最后,他补充说,从12月1日起,AOT旗下6座机场将实施新的安检系统,以防范恐怖袭击和提升航空飞行安全。同时,要求各安检工作人员提高出入境旅客安全检查。

总之,廊曼机场第二候机楼的启动,将进一步提升母公司的盈利能力。仅商业租赁收入就能为公司每年带来超过10亿铢的收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