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IM银行警告:非洲客户“跳墙”风险增加

0

泰国中华网11月27日讯    EXIM银行警告,非洲客户尾款跳墙风险增加。建议发货前确定成功支付。

泰国进出口银行(EXIM)代理董事经理肯塔透露称,当前形势下跨国贸易正受到来自全球经济波动的影响,并且呈现扩大的趋势。特别是那些以出口和原材供应为主的不发达和发展中国家尤为突出。

就以石油和商品出口为主的非洲国家为例,正遭遇来自石油出口收紧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内部经济双重冲击。出口经济大幅缩水,从而导致外汇储蓄大量减少,本币汇率极速上升。因此,警告泰国出口商,提高对非洲客户拒付会是尾款违约风险防范意识和准备。

最为非洲主要的大米出口供应国的泰国出口商而言,更需要警惕因此而产生的跨国贸易违约风险。因为,国内外汇储蓄大幅减少,本币贬值,非洲客户拒绝支付货款或是违约的情况时有发生。

目前该行正在时刻关注非洲出口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势态,同时希望泰国本土出口商在交付货品时,应优先确认客户支付款项信息。避免不必要的违约风险。

总之,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已经给跨国贸易违约增加了风险。特别是那些发展中的小国家更为突出,油价处在低位,农产品价格低迷已经导致国家外汇储蓄减少,笔记外贸安全。没钱支付,那就只能“跳墙”违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