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机构联合会提议政府再出千亿低息贷款 助SME

0

泰国中华网12月1日讯    三机构联合会提议政府再出千亿低息贷款助SME。

三机构联合会主席兼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透露称,三机构联合会一致认为政府还应再拿出1000亿铢低息贷款用于解决SME资金短缺问题。由于之前政府推出的第一轮年息4%,最高贷款额5000万铢的SME救助贷款项目在推出了,短时间内就被申贷一空。

而目前仍有很多SME企业等到政府救助。素攀说,三机构建议政府再拿出1000亿铢低息贷款用于向SME企业放贷,并规定新申贷企业最高申贷额度为,每家1500万。

类似的措施将能够将政府扶持资金最大限度向全国铺开,让更多的SME企业能够申贷政府推出的低息贷款。

另外,三联合会将尽快完成泰国加入TPP后的利与弊。最好的结果是本月底内得出结论。初步来看,一致认为泰国应该加入TPP并成为会员。这样才有助于泰国在经贸和国家经济的发展。

泰国商会主席易萨拉认为,是否加入TPP是个非常敏感的问题。但不管怎样仍有15-20年的调整期。但最令其担心的事情就是,部分药品价格将会上涨。特别是某些特殊药品或新药,相信政府能够给予补贴。

至于环保方面的要求问题,相信影响应该不会太大。但不管怎样,希望再给1个月事件研究。以便能在下次大会上再次提交审议。如果通过表决后将直接上报政府审议。

此外,有关各地出现的城市规划问题对工业产业的影响问题,三机构联合会将会协同国外有关机构共同研究制定解决措施,而短期内则希望与内政部就有关问题进行磋商以便寻求短期解决办法。

总之,目前国内SME企业仍存在资金紧缺的问题,希望政府能够再拿出千亿预算资金给予SME企业低息贷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