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拉泰强调:人民币纳入SDR将强泰经贸

0

泰国中华网12月1日讯    威拉泰强调,人民币纳入SDR将强泰经贸。

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之一,市场已经就该事件可能带来的冲击做好了准备。相信中国经济将迎来新的持续增长,而人民币也将在国际贸易支付方面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对此,泰国在内的亚太国家仍有时间进行调整,由于该决定最终生效时间是在明年10月份。

对于泰国央行来说,已经就人民币纳入SDR做了部分准备工作,比如在中国北京设立了办事处,与中国签署了人民币为支付货币的债券交易协议,另外,外汇储备中已经备有部分人民币外汇。

不愿的未来,人民币将在本地区内不管是经贸、投资还是交流上都将发挥更大的影响力。而人民币也将会有更高的稳定性,泰国应该会在这轮SDR变革中获得更多好处,中国投资者将会大局进军泰国市场。

至于央行是否会提高人民币外汇储备则需要静观一段时间后再做决定。但目前来看还没有增加的必要。

目前商银资本流动性仍较充足,能够满足政府基建投资的需要。而央行将会通过货币政策监管从而保证资本和货币市场的稳定。因为当下通胀处在低位,消费者价格和油价仍维持低位。

总之,人民币纳入SDR将增强泰国经贸优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