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S、TRUE两家电信运营商4日正式领取4G牌照

0

泰国中华网12月7日讯    AIS、TRUE两家电信运营商4日正式领取4G牌照。仅从两家电信公司未来在该频段的投资预算上看,1800MHz战才刚刚开始。

本月4日,时间11点11分,AIS和TRUE两家电信运营商正式领取了由广电通委员会办法的1800MHz频段4G牌照。而目前国内3大电信运营商市场格局也将以此为新起点,重新洗牌。

由于目前排名市场份额排名第二的DTAC电讯未能如愿标得总频段15Mhz的1800MHz频段4G牌照,再加上AIS大哥大和拥有强大融资实力的TRUE(亚洲电讯),颁发4G牌照也就预示这泰国4G大战正式开始。

TRUE(亚洲电讯)董事长谢吉人称,拿到1800MHz波段信号后,将在本月内向该公司现有4G服务频段转入10MHz频段,使公司4G频段总波段数达到20MHz。另外2G用户将陆续实现转移,转移完毕后再将多出的5MHz波段并入4G信号服务内。

为此,公司未来2年,准备再投入400亿铢,建1.1万个基站。并在接下来的3个月内,实现信号全覆盖。今年预计将完成5000个基站建设目标。

AIS董事长颂猜则说,该公司1期计划投入145.20亿铢预算,新增4G信号覆盖范围。接下来2个月内将新增6000个信号发射点。另外,本月该公司客户将能够优先享受1个月4G免费服务。明年基站建设目标是2.1万个。

广电通委员会秘书长塔功说,本月15日900MHz波段竞标将从上午9点开始持续到晚上9点,其间有3个小时的间隙时间。之后持续进行从凌晨12点到次日早上6点,再次间隙3小时。如果竞标仍没有在持续,则按照前一日时间表循环。

总之,目前手握准4G牌照的AIS和TRUE两家电讯运营商将展开市场和客户争夺大战。按照巴育总理期望,消费者将能够享受到更高速、更稳定和更廉价的通讯服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