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彩色蛋五颜六色让人好奇:可食用也可装饰(图)

0

U410P4T8D7659591F107DT20151207142253

资料图:普通的鸡蛋和染成粉红色的加工蛋。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中央社”7日报道,泰国五颜六色的出租车会让游客感到好奇,这和泰国人个性活泼乐天有关,连皮蛋或咸蛋都彩绘上紫蓝红绿各种颜色。

根据蛋商表示,泰国的鸡蛋几乎都是褐色的外壳,鸭蛋则是白色外壳,生的多半都不经过染色,但如果是加工蛋如皮蛋或咸蛋,为容易分辨起见,商家们将蛋壳染色,都是用天然的染料,不必担心安全卫生的问题,但没有一定标准颜色,购买前向商家询问即可,有些商家还会卖鹌鹑蛋,也是会染出各种颜色。

皮蛋

皮蛋

  如果想要购买这些彩蛋,游客可以到泰国高速公路旁的休息站,找专门贩卖彩蛋的商家,价格每颗大约是5至10泰铢,可以当作装饰品也可以食用。来源:中国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