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导游市场供不应求 旅游局组织10国外语培训

0

原标题:导游奇缺 旅游局培训10国外语

 

泰国旅游局组织10国外语培训,应对目前导游市场供不应求,语言障碍成最大问题。

随着泰国旅游业的繁荣发展,对导游的需求逐渐上升,目前泰国正面临外语导游不足的困扰。导游业务注册办事处主任素坦8日表示,由于旅游专业毕业后从事导游工作的大学生只有10%,现在泰国导游市场的外国导游十分短缺,特别是中文导游,需求超过2000人,预计明年来泰国旅行的中国游客将达1000万人。

对此,泰国旅游局导游业务注册办事处在全国展开10国外语培训,包括英语、俄语、西班牙语、中文、韩语、日语、缅甸语、越南语、马来语和印度尼西亚语,不仅是为了发展导游的外语水平,也是更好地迎接年底即将成立的东盟经济共同体。计划让90%的人通过培训后从事导游职业,支持民营企业成立导游公司,为旅游企业提供服务。政府还将设立导游标准,组织各方面培训,旨在促进导游行业加快发展。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