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违约 泰方取消橡胶采购协议

0

原标题:中企违约 泰取消橡胶采购协议

 

农业及合作社部长畅猜上将9日证实,中国海南公司向泰国采购橡胶合约,已经于本月4日泰中铁路合作项目联合会议期间取消,因为海南公司无法按照合约规定购买,该合约于2014年11月签署,与海南公司签署合约的是泰国橡胶局。

畅猜上将透露,海南公司签署的首期合约,规定向泰国采购21万吨橡胶,必须在今年9月以内完成规定数量的橡胶输送与移交。而在合约签署后至今,该公司仅接受了3万吨橡胶。此外,海南公司与泰国还有附件合约,必须在缓冲库存项目框架内购买20万吨橡胶,而海南公司也仅购买了5000吨。第二期合约中规定,必须在明年5月之内完成所有橡胶的输送以及移交。但经过初期调查发现,海南公司存在违约行为,无法按照合约规定接受所有橡胶。因此,泰国橡胶局决定取消上述合约,并要求海南公司针对9月21日至12月3日期间造成的损失做出赔偿。

畅猜上将还指出,起初海南公司须支付超过8000万铢的违约金,至于造成的损失费,已经授权橡胶局提出控诉,要求海南公司对上述行为导致泰国失去与其他企业达成采购橡胶协议的机会进行赔偿。目前橡胶价格已经下跌至每公斤仅41铢,橡胶局库存中的橡胶达36万5000吨。橡胶局将召开董事会会议,以成立委员会尽快出清库存橡胶。

农业部长说,针对已经构成违约的海南公司,橡胶局将讨论是否将该公司列入黑名单。因违约造成的损失,海南公司给出的理由是,有政府官员的介入才导致橡胶移交进度缓慢。对此,农业部将进一步展开调查,确认该说法的真实性。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