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团将参加“为父骑行” 贺圣寿锦上添花!

0

原标题:中国团参加骑行 贺圣寿锦上添花

本月5日是泰国皇上蒲美蓬殿下的88岁寿辰,泰国上上下下以多种方式为这位全球在位时间最长的现任君主庆生,“为父骑行”活动是其中的一项至关重要的内容,来自中国的民间人士也将活跃其中。

ปั่นเพื่อพ่อ-Bike-for-Dad-2015

在皇储殿下哇集拉隆功的号召下,全泰各府60多万人报名参加11日举行的“为父骑行”活动,将把为皇上祝寿推至一个高潮。11日当天,仅曼谷将有9万9999名民众、分为ABCDEF组参加骑行,皇储殿下将亲自率领A组骑行全程29公里。骑行路线精心选择,以五世皇纪念碑为起点,标志着对皇室历史功绩的无上尊崇和对皇上的爱戴。

此外,一些中国民间人士的活跃身影,也成为“为父骑行”的另一个突出的中国元素。在曼谷骑行大军的普通民众组F组中,将出现一支共69人的“中国骑行队”。这支队伍主要由“8•17四面佛爆炸案”后、在泰国为帮助中国伤者及逝者家属作出积极贡献的中国爱心志愿者组成,其中包含了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简称泰国和统会)、泰国石狮商会、河南商会等侨社侨领、参与救助中国同胞的康民医院的多位医生代表、部分中国驻泰媒体人士及部分泰国志愿者。

“中国骑行队”是由志愿者袁冰代表中泰两国志愿者,向泰国观光与体育部提出书面申请,并获该部部长果甘女士认可、转呈泰国皇宫骑行委员会批准后成立。泰国和统会会长王志民任“中国骑行队”荣誉队长兼法律顾问。皇储殿下赐给“中国骑行队”48辆自行车。

12月9日,在泰国观光与体育部总部,举行由该部官员将这些御赐自行车转交中国骑行队的专门授车仪式。11日,“中国骑行队”将在自行车头飘扬起两面旗帜-金黄的泰皇皇旗和鲜红的五星红旗,行进在身着明黄色“为父骑行”衫的浩浩荡荡大军中,穿越曼谷的大街小巷。

1449572906-6ca690cf97c79a102538fa3e4d4e4267-300x183

正如泰国和统会执行会长吴炳林所指出的:“这次参与骑行活动也是新一代华侨华人形象的一次展示良机,『中国骑行队』是『为父骑行』活动中的一支特殊队伍,参与者有些像我一样,在泰国落地生根同时牵挂着祖籍国,有些则是年轻人,共同点是都有一颗对祖国的赤子之心和一份热爱泰国之情,希望尽自己所能为中泰两国友好作出更多贡献。”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