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推迟加薪和招募新人计划

0

泰国中华网12月11日讯    企业推迟明年新聘员工计划,同时延迟加薪至年中。

泰国商业和工业雇主理事会副主席塔尼透露称,企业纷纷推迟了明年招募新员工的计划。与此同时,推迟的还包括员工薪资上调计划。

最新一项针对明年招聘计划的雇主和经营者调研报告显示,70%以上雇主表示明年有暂缓招聘的政策。企业将尽量维持当前的人员结构至明年中期。届时是否还会有相应政策调整,则评估后再做商议。

延迟招聘新员工也凸显出当前商业和工业企业的经营现状—半开工状态。预计产能在58%水平。降低产能也是企业维持现有收支平衡的一种策略。因为目前企业雇员已经不少,而雇主尽量给予保留。

只要企业经营不出现资金链断裂,而导致无法经营,将不会开除任何一位员工。

至于每年加薪计划方面,大部分雇主纷纷表示将不会考虑此事,仍将维持现有的工资水平。塔尼表示,要等到与劳工部部就最低日薪执行标准出台后,才可能有新行动。

尽管部分行业有上调员工薪资的情况,但估计上调幅度最多不超过现有工资的5%。

劳工部指出,10月份全国失业人口共计34.9万人,年同比上升9%。为近5年来最高。

总之,面对未来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企业选择推迟加薪和招聘新员工的计划,都将是企业减支的一部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