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调价再变 陆运厅称明年再议

0

泰国中华网12月14日讯   交通部官员称,出租车年内调价将无望。第二轮调价需收到陆运厅研究报告后才会进行。交通部助理部长恩信说,原定年内出租车第二轮5%上调方案将无法按计划执行。新一轮的调价需要等到陆运厅提交的最新评估报告后才能确定是否调、何时以及怎么调。

上一轮8%的调价实施一段时间后,出租车品质和质量问题投诉案例有所减少。但调价必须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经营者、消费者以及服务质量等。

已经看到有关服务质量的研究报告显示,出租车服务质量有所改善,但投诉的问题仍存在。因此,要求陆运厅就研究报告的真实有效性进行确认。恩信说。

陆运厅厅长沙尼称,调整后的报告真实可靠性研究结果最快也要明年才能出来。而交通部副部长需要的是更准确的数据和服务质量提升。如拒载旅客问题,不打表或者使用不达标的计程器。

无法就是否全额上调5%的涨价要求给出肯定的答复,或者不会上调。但不管怎样,相信新调价计划将不会影响到消费者的35铢/人。

按照原计划,出租车调价计划将总共上调13%,之前已经完成的其中的8%调整,因此,剩余5%的上调配额是一次性兑现还是分阶段性兑现则需要再评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