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铢假币流行 民众需警惕!

0

原标题:1000铢假币流行 民众当心受骗

 

c11c6212gw1eyq30nitn1j20db0k0di0

资料图:1000铢

继500铢假币事件后,又出现1000铢假币。15日洛坤府直辖县有市民反映发现1000铢假币,随后立即将假钞交给警方处理,警方提醒民众,现在在南部攀牙府、素叻他尼府也出现1000铢假币,假币跟真币极为相像,但假币吉祥鸟的翅膀上没有银条希望民众当心,一旦发现使用假币者立即通知警方。

昨天,暖拉蓬(47岁)洗车修检店的员工用验钞机辨别钱币真伪时,发现有1000铢假币参杂在真币中。

随后暖拉蓬立即将假币拿到警署报案,暖拉蓬告诉警方,每天有很多顾客进出自家店里,实在不知道假币是哪位顾客给的,希望警方立即告知民众,提醒民众小心上当受骗,随后警方又接到一名金店老板报案,称在店内发现1000铢假币。

警方表示,1000铢假币的形状特征与真币非常像,无论是钱币的制造材,还是钱币上的图案都一样。一般不注意看的话真的很难辨别真伪,除非是一些经验丰富的人才可以辨别出来。但是在假币吉祥鸟图案上没有银条,警方提醒民众,希望民众仔细查看辨别钱币真伪,以免受到不必要的损失。

据悉,目前在素叻他尼府、攀牙府也发现1000铢假币,希望民众协助警方工作,一旦发现使用假币者立即告知警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