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交通部长:泰中铁路造价太高!

0

泰中铁路

原标题: 泰中铁路 交长嫌造价太高!

交通部长阿空昨天(20日)表示,泰中铁路曼谷-敬开、敬开-玛达普、敬开-呵叻及呵叻-廊开工程,针对中方提出的5300亿铢预算,交通部将成立委员会对成本预算做进一步核算,因为双方在人工成本的核算标准不一样,所以最终的预算可能会更低。至于贷款利率,双方也需要进一步协商,争取尽早达成共识。

阿空表示,中方核算泰中铁路泰国境内工程预算为5300亿铢,各方认为该成本远远高于泰国之前预估的3000-4000亿铢,交通部将成立由工程专家成立的评估小组做进一步核算评估,包括每一个项目的单项预算成本,最终得出的预算数字可能低于中方提出的5300亿铢。

阿空还表示,中方的预算数字之所以较高,是因为把工人的最低日薪定在800铢,实际上工程期间要按照泰国法律支付劳力报酬,应该不会有每天800铢那么高。而中方提出的2.5%贷款利率,泰方则希望按照2%的利率结算,所以双方还需要做进一步协商,以尽早达成共识。如果利率超过泰方的承受范围,泰方可能选择在国内寻求贷款。

至于泰日高铁项目,日本可能会以新干线为原型兴建,只是日本坚持泰日铁路的系统要和其他铁路有所区别,包括车站和控制系统。不过交通部和泰国铁路局坚持这必须由泰国规定,所以在今后还需要做进一步协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