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泰经济将有望实现3.3%增长

0

泰国中华网12月23日讯   金融机构预计泰明GDP增幅3.3%。望政府尽快启动投资计划以引导私营部门跟进。

明年泰国经济走势将如何发展,CIMBTHAI银行研究部主任阿门贴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从全球经济总体表现看将呈现缓慢增长的态势,不管是欧盟还是日本都一样。

另外中国经济也呈现放缓趋势,仅有的全球经济驱动力的美国独树一帜呈现增长。对于泰国经济来说,将会在今年增长2.7%的基础上,明年有望实现3.3%的增长。而这也是泰国经济近4年来首次增长。

阿门贴认为,泰国经济增长模式将呈现微曲增长。由于部分市场人士认为,这只是技术性调整而非常态的真正信号。因此,包括消费者和投资者在内的人群仍对经济称观望态度,信心表现不足。

对于泰国经济增长支撑和驱动力,仍旧来自政府支出和投资。特别是政府引导的近20个、总投资额1.8万亿铢的大型基建投资项目。这些项目招标工作将有望在2016年内陆续完成,而这对于刺激泰国明年经济的意义非常重大。

另外,就是旅游经济对全国经济贡献,尽管旅游经济占GDP总量仅有10%左右,但相信近3000万的外国游客将会刺激和拉动泰国整体消费提升。

出口方面,相信明年将能够实现扭转。从萎缩5%转为0%增长。预计对美、CLMV国家联盟出口仍将保持稳步增长。

总之,明年泰国经济将有望实现3.3%的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