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橡胶局:胶农每莱1500铢补贴款本月28日到账

0

泰国中华网12月24日讯   1500铢/莱胶农补贴款本月28日到账,胶农/承包户和割胶工按60:40比例分配。

泰国橡胶局执行局长乃超就内阁通过了胶农补贴政策执行进展称,补贴兑现将在本月28日进行,通过农合社银行账户转账到各农户手中。并有望实现多地同时进行。

按照内阁会议决定,该补贴款将主要用于提升胶农竞争力,增强产胶效率,同时也是帮助割胶工改善生活品质。目前正在就补贴款发放工作进行协调,希望以最快的速度送到胶农的手中。

按照“胶农更坚强项目规划和目标”,扶持和补贴对象将只要是胶农主/承包户和割胶工。补贴按户发放,每户仅享受1次权利。即每户最高享受15莱,每莱1500铢补贴。

另外,有权享受补贴的农户必须是13/14年度在农业促进厅登记备案的那85万家庭。而割胶工认定,则必须是在国家橡胶局登记备案为割胶工的胶农。

补贴分配将按照60:40的比例执行,即1500铢/莱补贴,胶农分享600铢/莱,而胶林主或是承包户分享余下的900铢/莱。胶林主所得的这900铢/莱补贴款中,700铢/莱为橡胶生产风险扶持金,另外200铢/莱为橡胶含量改善金。

总之,1500铢/莱的胶农补贴款将在本月28日多地同时发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