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放贷4G 商银风险略升但不大

0

泰国中华网12月27日讯   泰国央行认为,向4G竞标公司放贷后的商银风险上浮不大。并同时强调,银行等金融系统内部稳定性仍能得到满足。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指出,尽管商业银行向2家4G中标企业提供巨额贷款可能导致银行等金融行业内部资金稳定性风险上升,但仔细审阅中标款支付时间表后,风险因素则没有想想中的那么高。

按照中标金额兑现规则,中标企业需要在未来4年内分阶段和比例全额交付余款。第一年交付金额为总标金额的50%,第二、三年分别交付25%。最后第四年则需要将部分尾款等全部交清。

2家公司共计需要支付1700亿铢的中标款,而首年向广电通支付的金额也就几十亿级。但从公司资金流动性和看风险因素来看,2家中标企业必须在第四年通过发债的方式筹集资金,否则将需要支付代价更高的银行贷款。

总之,从整个银行等金融系统内部和4G中标余款支付方案看,国内商银并未因向4G中标企业提供贷款而稳定性风险剧增。但不管怎样,规模千亿级贷款额的风险因素不容小视。维拉泰认为,银行风险略有上升但并太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