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报告:2016年农民收入增幅仅为2.3%

0

泰国中华网12月28日讯   泰国央行发布明年干旱风险报告称,2016年农民收入同比仅2.3%。

泰国央行在今年最后一份货币政策月度报告中“2016全国干旱风险形势”内容显示,预计干旱将导致2016年上半年全国农业减产,农民收入增长仅为2.3%。而无干旱影响的农民收入增长应该在3.1%。

以上预估并未将厄尔尼诺现象超出预期的因素考虑进入。因此,如果一旦干旱形势超出预期,明年农业总体形势将更加严峻。收入增幅将会比预期更低。

尽管哥伦比亚大学国际研究机构发布的明年厄尔尼诺现象形势报告称,2016年下半年发生更严重干旱的可能性正在下降。这对于雨季下半年来临的泰国来说可谓好消息。

央行评估仍认为,干旱因素将是泰国经济长期需要面临的难题。除了影响经济整体表现外,还会增加农民收入不确定风险。而农民收入的不确定性又会影响到农民支出和消费购买力。

因此,对于农业面临的问题,各部门、单位和企业必须共同努力解决。让全面真正认识到水资源的珍贵和重要性,以及干旱对国家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全民必须重新认识和理解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从日常做起、从每天做起,从而营造一个环保、节能的社会氛围。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部助理行长乍都隆称,明年GDP增幅将在之前预期增3.7%的基础上下调0.2%,预计明年GDP增幅为3.5%。

总之,央行发布的明年农民收入风险报告显示,增幅仅有2.3%。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