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泰国10大最冷和最热行业

0

泰国中华网1月3日讯   商大发布2016猴年10大热/冷门行业报告。美容保健、4G通讯和旅游位列热门行业榜。而冷门行业则有工艺、印染以及小型碾米行业。

“2016年泰国10大热门行业报告新鲜出炉。”泰国商会大学校长素婉妮博士说。其中,美容、4G通讯和旅游等行业位列该榜单前4甲。

入围2016年10大热门行业榜单的行业分别有,第1,美容和保健行业;第2,通讯电讯行业;第3,化妆品和保养品行业;第4,旅游行业;第5,人保和保险行业。

第6,保健食品和饮品行业;第7,运输和物流行业;第8,更具创新和时代感的夜市行业和建材行业;第9,教育、培训、IT机构、零售业以及老年人产品行业;第10,体育健身行业、运动场地租赁行业以及替代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

而2016年10大冷门行业则有,第1,手工艺行业;第2,印染行业;第3,非裁剪技术类纺织行业;第4,蔬菜和水果脱水行业;第5,橡胶采购行业。

第6,小型碾米行业;第7,书类印刷行业;第8,电脑采购和手机销售行业;第9,农机设备销售行业;第10,农产品中间商贸易行业。

至于今年经济发展趋势而言,她表示,预计GDP增4%,出口增4%,国内消费增3.7%,投资增长6.2%,工业增长3.6%,农业增长0.7%,通胀率则为1.4%

今年经济增长利好因素主要来来自以下几个方面,政府主导的基建投资项目、AEC开启、全球经济复苏、国内政治局势平稳、银行利率仍维持在低位、泰铢继续维持在低位提升出口增长、4G网络发展。

而利差因素则主要来自,家庭负债扔浮游在高位、国内持续大面积干旱、制造业成本以及生活物价成本不断增加、全球恐怖主义以及中国经济减速等。

总之,今年旅游和美容等产业仍将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外部因素仍是拖累泰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利差因素来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