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稳委员会发言人:事故减少 严格执法管用

0

原标题:维稳:事故减少 严格执法管用

 

【本报讯】维稳委员会副发言人诗丽詹上校昨天(3日)表示,维稳委员会新年期间针对交通违规行为的处罚政策有明显成效,9天当中因酒驾问题扣押车辆3046辆。而去年12月25日至今年1月2日期间,全国共发生交通意外事故2753次,死亡292人,受伤2855人。

泰国

诗丽詹上校表示,从本月2日开始出现返城人流高潮,多条主要干道进城方向出现不同程度地塞车,维稳委员会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和指挥,全力保障交通安全,对于酒驾等违规行为继续采取严查严罚制度。

 

2日当天全国查处摩托车酒驾问题5869宗,扣押摩托车525辆,对违规酒驾的5040人处以相应处罚。查处违规公交车和私家车2264辆,扣押259人的驾驶证,扣押汽车381辆,对违规的1897人处以相应处罚。从去年12月25日至今年1月2日的9天当中,军警执勤人员一共扣押违规酒驾车辆3046辆,其中摩托车2477辆、汽车569辆,依法处罚违规人员2万1690人。

 

去年12月25日至今年1月2日期间,全国共发生交通意外事故2753次,死亡292人,受伤2855人。全国共有7个府治实现零死亡,包括董里、攀牙、帕府、拉农、北榄、信武里以及素可泰府;意外事故发生率最高的府治为清迈府,共计108次;死亡率最高的府治为呵叻府,12人死亡;受伤人数最多的为清迈府,计108人。

 

诗丽詹上校表示,今年新年7天交通意外事故危险高发期,交通事故比去年明显减少,其中维稳委员会和政府严查严罚措施起到很大的作用。(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