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期间全泰景点被挤爆 清迈最受宠

0

原标题:全国景点被挤爆 清迈最受宠

 

清迈契迪龙寺

清迈

新年小长假期间,泰国各大热门旅游景点被国内外游客挤爆。作为佛教大国,寺庙是泰国人在新年里必去的地方,行善布施也是泰国的一种传统文化,为自己和家人祈求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

 

昨天(3日)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彭世洛府一座佛寺被游客围得水泄不通,来自各地的信徒前来拜佛祈求平安,从早上开始已经人山人海。北部清迈府的素贴寺、曼谷四面佛等佛教圣地,也都面临如此场景。

 

除了佛寺,体验寒冷气候也是吸引游客纷纷北上的原因。天气较冷的北部地区,旅游氛围十分火热,清迈茵他暖山山顶的气温最低达到零下1℃,连续两天出现霜降,大量游客上山感受这难得一见的景象。清迈仿县多帕红波国家公园的樱花谷,逾10莱面积樱花树争鲜斗艳,等着游客前来欣赏这一片粉色的花海。

 

而东北部的普乐国家公园也迎来了游客潮,3日早上最高气温只有9℃,游客都前来感受这凉爽的天气,公园里的旅馆早已全部订满,游客纷纷在山顶的草坪上搭起帐篷,只为欣赏早上的第一抹阳光。

 

巴蜀府华欣县士官学校校长讪亚少将表示,叻察帕国家公园自开园以来,吸引很多游客前来游玩,新年小长假期间,更是有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民众前往,其中1月1日元旦当天入园人数达到20万4941人,入园车辆4万4207辆,包括自行车53辆、摩托车266辆、小型货车2万812辆、汽车2万2534量、面包车484辆、旅游巴士58辆。整个过程中基础服务设施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但是入园道路塞车情况比较严重,主要是因为当天入园车辆太多。而能吸引如此多的游客到叻察帕国家公园游玩,也算是华欣士官学校与各单位共同举办新年诵经祈福活动的成功。

 

讪亚少将表示,1月9日儿童节原订由华欣市政府在叻察帕国家公园举办活动,华欣士官学校对此没有异议,也愿意给予支持,但因为华欣市政府找不到用来固定帐篷的水箱,需要打桩加以固定,如此会对公园草坪造成破坏,所以最后华欣市政府决定临时更换场地,把活动地点选定在皇后公园。(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