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年通胀率显示仅-0.9% 为6年新低

0

泰国中华网1月4日讯   商务部发布去年通胀统计报告称,创近6年来新低,仅为0.90%。

泰商务部经贸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颂吉透露称,2015年全国通胀率最终以全年持续下滑收场。仅12月份通胀率为105.74,年同比出现0.85%的萎缩。通胀下滑主要来自国内油价零售价持续下浮有关。

汽油、柴油、猪鸡肉、蔬菜和蔬果等价格都因市场供应较大而出现了价格大幅下滑。至此,去年全年通胀率以-0.90%的结果收场。

而这也是全国通胀率近6年来最差表现。过去6年间,全国通胀率都能保持在1到0.2%之间。而全国450种参考商品价格统计报告显示,157种上调了价格,190种维持稳定,另外103种出现降价。

至于今年通胀率预期而言,设定的目标是通胀率实现正增长,增幅为1-2%之间。这是依据泰国经济增3-4%,泰国汇率稳定在36-38铢/美元之间,迪拜油价稳定在48-54美元/桶等的假设基础上得出。

总之,去年全国通胀率刷出了近6年来的新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