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日铁路合作本月27日启动货运测试

0

原标题:泰日铁路合作 27日启动货运测试

 

双轨铁路

图自网络

泰日铁路项目不输给中国!日本将于本月27日针对南部经济走廊路线叻丕府农巴都-廉察邦段,启动货运列车运营系统测试,以测试1米标准轨距铁路状况如何,象征泰国-日本铁路合作项目启动,之后两国将正式复线系统发展阶段以及成立运营合资公司。

 

交通部长阿空昨天(4日)表示,由交通部与日本国土交通省签署谅解备忘录(MOC)草案的东-西南经济走廊铁路发展北碧-曼谷-廉差邦线、曼谷-阿兰亚巴贴线,全长574公里,上述项目的首个阶段需要对铁轨、枕木进行阶段性地维修和维护,以于本月底启动货运列车运营系统测试。

 

阿空指出,此次货运列车运营系统的测试,将使用来自日本的火车,包括车头、转向架以及12英尺的集装箱。虽然日方此前曾要求使用空车进行测试,但泰方认为既然是系统测试,就应该尽可能的接近真实运营状态,这一结果来自于交通部与民营企业包括糖业、面粉业等业者的协商,而这些产业业者也将成为泰日运输铁路线的受益者。业者们目前正针对该项目制定货物运输计划,尽可能真实的测试才能让业者切实了解使用情况,包括究竟能提高铁路运输效率至何种程度。至于第二个阶段将是复线铁路的建设,铁路必须延伸至缅甸土瓦。

 

据悉,泰日铁路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将于本月27日在叻丕府农巴都火车站进行,投入测试的12英尺集装箱共有3个,均为日方从该国运至泰国,参与农巴都-廉差邦码头货运铁路运营系统测试。

 

此外,针对东-西南经济走廊铁路发展合作项目的北碧-曼谷-廉差邦线、曼谷-阿兰亚巴贴线,泰日两国将成立运营服务合资公司,泰国铁路局将针对成立合资公司的系列细节形成报告并提交,包括泰日两方出资比例、职权范围等,这些都将在今年初完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