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能否达标 关键看政府和企业间协作结果

0

泰国中华网1月5日讯   泰出口商公会主席诺蓬认为,今年出口能否实现各方预期目标,关键还要看政府和企业间的合作。

“政府和企业认为,2016年泰出口有望实现5%的增长,即全年出口总值为2257.50亿美元,月均出口总值188亿1250万美元。而该公会预计的今年出口总值约为2193亿美元,月出口总值182.75亿美元。同比实现2%的增长。”泰国出口商公会主席诺蓬说。

泰国央行发布的2016泰国出口展望报告认为,今年泰国出口预计将为零增长,即出口总值约为2150亿美元,月均完成出口总值179.20亿美元。央行认为,由于全球经济仍未完全复苏,全球货币波动,国际间政治分歧突出并有扩大趋势,以及国内干旱不断扩大。

诺蓬补充说,不管怎样,相信今年泰国出口一定会比去年更好。一方面来自美国经济复苏预期增加,国际油价预计将不会在现水平下再降。另外,泰国将不会失去和欧盟的GSP出口税率优惠待遇。

而去你那出口萎缩恐超5.5%,也许会是泰国出口最低谷。相信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将迎来新的气象。

该公会高管孔叻则认为,去年泰国出口连续12个月下滑,表面与泰国有重要经贸交往的国家和全球经济表现不佳有关。仅有CLMV国家联盟经济表现稍好,但仍无法填补其他重要贸易市场损失。

总之,2016年泰国出口表现如何,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政府和企业间的合作和协作。不管是出口增长5%,2%,还是零增长,政府必须和企业同舟共济才能实现各自的预期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