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指数连续两季上升 市场仍看涨

0

泰国中华网1月6日讯   2015第四季度地产指数上升,同时上升的还包括未来6个月的指数。

房地产信息中心主任汕马发布2015年第四季度全国地产信心指数报告称,根据对全国168家地产企业问卷调查,以50为中指,如果高于该值则说明形势较好,地产商信心较高;反之,低于该值则形势较差,地产商信心不足。

通过对2015年第四季度全国168家地产企业问卷调查结果实现,地产指数(地产信心指数)为54.6,高于设定的中指。比三季度的52.2略微高出,可见地产商对于房地产市场信心提升。

如果按上市与否的公司性质分类看,第四季度上市公司地产指数等同于63.6,较三季度高。而非上市公司地产指数等同于45.5,同比略微上升得益于政府在第四季度实施的房地产短期刺激政策利好因素的提振,不管是地产业绩、销售额、经营成本控制等都出现了部分下调。

至于该指数未来6个月表现和走势看,中指等同于67.2,较上一季度的66.3略微上升。总的来说,未来地产市场将会逐步向好的方面发展。

而如果按上市与否分类看,上市公司对未来6个月地产走势持积极态度,认为中值越等同于77.8,较上一季度略微涨。而非上市公司则较上月略微下滑,约等同于56.6.

总之,尽管今年地产市场总体表现不温不火,但地产商仍为未来充满信心。同时希望政府在今年内继续推出切实有效的房地产刺激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