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和尚化缘奇招百出:牵着狗带着猪

0

原标题:台媒称泰国和尚化缘奇招百出:牵着狗带着猪

化缘

图自网络

核心提示:有些和尚为能够吸引信众目光,打造猪或狗可以拉动的拖车,让它们可以跟着出外化缘。
参考消息网1月7日报道 泰国是佛教国家,男子一生中必须出家一次,和尚也享有比较高的地位,清早化缘是必做的早课,为吸引信众,各种化缘方式令人眼花撩乱。

 

1419603223-image-o (1)

图自网络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1月7日报道,出家当和尚是泰国男子的义务,出家的时间不限,也有人终身为佛,在泰国为和尚供奉是许多民众的责任,多数和尚在清早就出外托钵化缘,依佛寺所在地采取不同方式,最常见的是步行,在河流多的地方也有划船化缘。和尚化缘时通常身旁都有一至两名副手,协助将放在钵中的物品收集起来。
在泰国担任副手的,不一定是人,有时是动物,例如从小被佛寺收留的流浪狗,或者是猪。有些和尚为能够吸引信众目光,打造猪或狗可以拉动的拖车,让它们可以跟着出外化缘。也有和尚就带着大猪跟着外出。
泰国民众认为遇到和尚化缘是件有福气的事,所以泰国人一早就会准备一些食物等待和尚前来化缘,和尚收下物品后会为信众念一段佛经,为信众消灾祈福祝祷,信众必须脱下鞋子,跪下或比和尚更低的姿势,恭敬奉上物品。(来源:参考消息网 )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