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发话:不再补贴胶价 农户需自我改革

0

原标题:总理:不再补贴胶价

橡胶片

农业及合作社部长畅猜上将昨天(7日)在彭世洛府视察时透露,农户不能指望橡胶价格回升,特别是目前原油价格下跌的情况下,采购商自然会转向更多采购人造橡胶,导致橡胶价格难有出头之日。他说,政府扶持胶价方面已尽全力,胶农必须靠转为混合种植解决收益问题。

巴育总理昨天表示,农户自己也要自我改革,全国有500万莱胶园,其产量必然过剩,如果不改种其他作物则没有其他方法。总理强调,政府不会再作价格补贴,因为那样做没有用。

面对南部橡胶农户发动示威,报怨橡胶价格一路跌到每公斤30多铢问题,农合部长畅猜上将昨天指出,天然橡胶价格重贬的主要原因,相信是世界原油价格下跌,导致对天然橡胶形成价格竞争,使用天然橡胶作为原材料的工业厂商纷纷转为采购原油加工品来取代天然橡胶,使橡胶采购量大幅度减少。他说,政府对橡胶农户的扶持措施已经展开,包括提供贷款资金,让胶农改换种植其他作物,增加收入来源,只能等待橡胶价格回升。

畅猜上将表示,干预或拉抬橡胶价格并不是长久之计,政府也在积极想方设法,增加胶橡的使用需求,例如把橡胶用作建设公路的原材料之一。政府扶助胶农合作社,把现有的橡胶进行加工增值,包括与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共同维护橡胶市场稳定,也不想看到橡胶价格如此走跌,但官方实在无法保障胶价不会跌得比这更低。(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