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今年追债业务有望成本增长 人员缺口问题突出

0

泰国中华网1月11日讯   料今年追债企业增幅将是去年的一倍,随之而来追债人才也相对紧缺。

泰国公平追债俱乐部主席巴差透露称,料今年全国追债业务将在去年基础上实现10%的增幅,即增幅20%。

“追债业务增长也和当前经济不景气以及金融机构向借款人通过法律诉讼追缴欠款案例增加有很大关系。”他说。债权人不再向债务人提供更宽松的还贷条件,一旦债务人拖欠贷款超过1-2个月,债权人将直接通过法律诉讼的手段维权。

而这也让追债企业较往常业务量暴增1-2倍。业务量的增加,人才需求也随之增加。由于政府出台的相关追债法律条款对追债人处罚力度加重,导致从事该职业的人才减少。

目前,据统计的追债人共计1000人左右。有些追债企业还增加了今年的新员工招聘计划,有的公司一招就是100位。

一般情况下,通过培训后并愿意从事追债业务的员工一般在20%以内,即100个申请人,经培训后最后只会有10-20个人留下来成为正式的追债人。其中有的新人在从事追债业务1-2个月后大多都会辞职走人。

总之,面对国内外经济增长乏力以及金融放贷企业对债务人的还贷要求提高,今年追债业务将有望实现成倍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