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东北部遭遇严重旱灾 农民贱卖土地另谋生计

0

旱灾  卖地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中央社”12日报道,泰国东北部地区的农民竟然卖地求生,只因为遭遇50年来严重旱灾,无法耕种维持生活,只好将土地贱卖另谋生计。

据报道,由于泰国近几年雨季降雨并不明显,去年有多条河流断流,水库见底,多个省分的农作物都歉收,农民纷纷设法寻找水源。在东北部的呵叻省多个县的土地都竖起“出售”广告牌,纷纷求售,原因就是离水源太远,必须看天吃饭,农民生计无法维系,决定卖地另谋生计。

近3年,已有20多名农民出售土地离开当地,也受到干旱情况恶化影响,土地价格更不值钱,根据地产中介商的报价,每莱(泰国的土地面积单位,1莱是1600平方公尺)价格,靠近马路的是10万至12万泰铢,不靠马路的每莱才6至7万泰铢,还可以再议价。

泰国去年遇到半世纪以来的大旱,湄南河水位也下降,盐分浓度逐渐上升,上游水库又没有太多库存可以放水,导致曼谷地区饮用水水源减少。来源:中国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