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指标”表明经济已步入上行阶段

0

泰国中华网1月25日讯   预计今年方便面产业年增幅2%。凸显经济开始复苏。

泰国最大方便面品牌MAMA方便面执行董事威提认为,从今年泰国方便面市场发展趋势看,预计今年该市场增幅2%。这也凸显出泰国经济已经经历了最低谷并正在向上行。

推动今年国内方便面市场增长的积极因素包括,政府刺激经济的措施,东盟经济一体化启动以及旅游产业持续增长都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中低收入者的购买力回升。

去年泰国方便面市场总规模145.76亿铢,同比增0.4%。而MAMA方便面公司增幅为0.4%,这也是该公司近44年来最低水平。部分以方便面为日常主食消费者转而购买袋售白饭,且价格还比MAMA等方便面更便宜。

每袋近6铢的价格。作为消费者最低购买力的评估参考的商品—MAMA方便面价格仍较袋售百饭价格增幅低于1%。

然而,作为方便面企业要想获得更多销售额和盈利,就必须增加更多的新口味以赢的更多的消费客户。MAMA计划在现有24种口味的基础上再研发其他口味的方便面。

去年面杯占到公司比重为24%,较上年增1.8%;而袋装方便面占比76%。影响今年方便面业绩的内部因素包括干旱。这将进一步打压消费者购买力,而影响最终又会反馈到公司业绩上。

总之,方便面市场已经看到了复苏的迹象,相信经济已经度过了最低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