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内阁同意出资105亿铢 加入AIIB

0

泰国中华网1月27日讯   泰内阁同意出资105亿铢,加入亚投行(AIIB)。首付金额是21亿铢。

内阁发言人汕仙说,内阁本周二会议审议通过了财政部提交的有关泰国加入亚投行(AIIB)的议题。

按照亚投行成员国所能享受的成员待遇。泰国讲能够分配到528.16亿铢的基建投资额,约占亚投行总资本的金的1.4275%。但需要出资的金额约为105亿7587瓦铢,

出资将分作5年全程,时间方面规定在2017年-2021年。泰国每年交付金额为21亿1278万铢。

内阁认为,为了更好的透过亚投行AIIB参与和满足亚太经济和各国经济基建投资项目的发展。泰国必须也非常有必要加入到该组织。加入后,泰国在区域经济投资活动的决策中才能多的体现出实力。

另外,内阁还通过加快国务委员会修订有关泰加入亚投行之间存在的法律问题。并能在近期想国会提交相关审议议案。

此外,内阁还希望加快银行向基建投资项目投资执行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限制条款。同时,授权财政部长和财政次长作为亚投行泰方代表。

巴育总理在会上太特别指出,各单位必须执行更加务实的融资计划,既然泰国有机会从亚投行申请到低息贷款用于国内基建投资,那就必须充分利用。同时提醒,利息必须最低最优惠。

总之,泰国内阁已经同意了向亚投行出资105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