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清廉提升的背后 自由正在远去

0

泰国中华网1月28日讯   泰清廉指数升至76,与自由程度形成较大反差。

由透明国际(TI)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168个国家政府清廉指数排名可见,泰国清廉指数升至全球76位。去年泰国排名为85位。在东南亚地区的排名上也紧随新加坡排名8和马来西亚排名54之后,位居第三。

泰国政府从2010年起,就实施了更加严格的清廉治国政策。每年得分具体如下,2012年37分,2013年35分,2014年38分,2015年38分。而4年的廉政工作努力仍未能超过或是达到亚太清廉指数43分中位数。

而与政府廉政工作形成鲜明对比确实公民自由程度出现了严重下滑,全球179个国家排名中位居137。

据美国某非营利性组织指出,泰国公民自由程度已经从部分限制性自由等级,下降到了无自由等级。其中,2015年自由程度评分为5.5,较2014年的4略有提升。

而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印尼等邻国的公民自由程度都高于泰国,位于部分限制性自由等级。

该机构公民自由程度评分中最高的为1分,为完全自由;而最低的分为7分,为无自由。

总之,泰国在获得政府清廉指数提升的同时,却需要用更多的自由来换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