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资乡村基金料为今年GDP贡献0.15%增长

0

泰国中华网1月28日讯   350亿的基层坚强计划,料为今年GDP贡献0.15%增长。

财经办主任吉萨达说,内阁最新通过的总计350亿的乡村基层坚强计划预算,将能为今年经济增长提供0.15%的贡献。预计去年GDP增幅3.8%。

吉萨达认为,“350亿铢、限期6个月、79556个基金、50万株上限”,对于短期内刺激乡村经济复苏来说,可谓“强心针”。

尽管拨款总预算高达350亿,但分配到各个乡村的可供使用的资金仅有50万铢。看似不大,却能用极短的速度注入经济活动中。乡村经济活跃了才能更好支持全国经济也活跃起来。

相信该措施的有效实施,将能为2016年GDP增长提供0.15%的贡献。

如果算上之前政府向乡村基金注入的资金,每个乡村基金可耻配的资金总量就是550万铢。对于当前经济活动来说,如何更好的提振基层经济活动和消费复苏,成为了当前政府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政府必须在基层经济活动和消费降至冰点前,事实复苏行动。否则一旦进入冰点,政府可能面临更大计量的强心针措施才能使之复苏。

总之,相信政府的短期刺激经济的行动,将能为今年GDP贡献0.15%的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