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和老人年住房信贷将是政府未来侧重点

0

泰国中华网1月28日讯   财长释放政府刺房新动向,公屋和老人年住房信贷将是政府未来侧重点。

在题为“房地产—2016国家经济的核心指标之一”的研讨会上,财政部副部长威素透露称,去年前3个季度泰国房地产和建筑行业资本总规模超过3200亿铢。其中,房地产资本规模占到了全年GDP的8.3%,建筑类资本规模占另外的2.4%,合计占比10.7%。

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也带动了其他产业的跟进发展,如国内电器、家具消费的增长。

为了提振房市,政府还在去年实施了短期的刺激房地产消费的措施。帮助那些月入低于15000铢的中低收入者获得人生第一套房。仅这一项措施,就为住房信贷带来近300亿铢的进账。

随着泰国老龄化程度的加重,政府也在考虑老年人抚养和照管的社会问题。目前初步议题是,透过“Reverse Mortgage”计划帮助老年人老有所依,安享晚年。

即老年人可通过其持有的物业和房产申请加入老年人信贷,由金融机构按照其房产估值,每月定期定量支付其费用。在老人离世后,政府或是银行等机构收归在进行商场交易。

另外,有关政府闲置土地租赁30年限制涉及的有关法律,目前仍受到民法有关条款的限制。而政府就是否延长租期也犹豫不决。

总之,地产企业也必须防范地产泡沫破裂的风险。建议从新编制新的房地产信息库,更准确、真实的反映国内房地产状况。

最后,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扶持将会向公屋和老年人住房信贷倾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