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遗失钱包 泰国店员跨国寻找主人寄回

0

93466_zolxy__W020160129245218927098

女游客在泰国丢了钱包,回国16天后突然接到“警方来电”称泰国有人找到钱包要还给她,将信将疑的她以为是恶作剧,没想到真的是幸运降临。

昨日16时56分,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平安荆楚”披露此事,网友纷纷为泰国冰淇淋店点赞。

130970216

留学生微博报警求助:泰国店主捡到钱包寻主人

23日晚,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平安荆楚”接到网友私信:“湖北利川女游客在泰国清迈丢了钱包,内有大量现金,能帮忙联系么?”同时还发来一张身份证照片。

这位网友在微博私信中自称是云南籍留学女生小罗,一年前她曾在泰国清迈尼曼路一家冰淇淋店打工。当天她接到该店店主noi女士求助,称店内捡到一位中国游客的粉色钱包,因不懂中文,多日一筹莫展的noi女士想起向小罗求助。思虑一番后,小罗决定通过微博与“@平安荆楚”联系。

微博管理员将照片和信息交给厅治安总队民警,经核查无误后,治安总队民警很快联系到该身份证上地址所在的恩施利川公安机关,3天后民警终联系上这张身份证的主人——利川籍许女士。

接到警方电话的失主还以为是恶作剧

“接到电话我还以为是恶作剧!”昨日许女士提起接到民警电话时的心情,“钱包是在泰国丢的,又过了2个多星期,怎么可能找回来!”确认这一切都是真的之后,兴奋的她还在屋里跑了一圈。

许女士告诉民警,本月初她跟团去泰国旅游,7日晚回到酒店才发现装有身份证、银行卡和现金的钱包不见了。她不确定是自己不小心遗忘在途中还是被偷走,旅程又即将结束,自认倒霉的她没有在当地报警,10日回到成都照常上班,正打算抽空补办证件和卡,没想到收到警方的消息,喜出望外。

26日警方从小罗处拿到钱包内具体财物的照片,转给许女士确认正是她丢失的钱包。随后许女士表示,请店主用钱包中的1000泰铢寄出钱包,如有余钱就留在包裹中,noi女士很快回复同意。27日上午,省公安厅民警给noi女士打去国际电话,无奈对方英语沟通能力有限,只好等到昨日上午,民警仍通过小罗发去许女士的最新收货地址。

昨日记者通过警方证实,钱包已从泰国寄出。

“尽力找失主”的小店引网友点赞

省公安厅民警告诉记者,因语言沟通不畅,几天来民警都是通过小罗与noi女士沟通。小罗称,noi女士店内常有外国游客遗失物品,多年来该店已形成尽力寻找失主并寄还失物的传统。“她们觉得这很平常,而且本来就应该这样做。”小罗在网上这样说道。

昨日,许女士给湖北警方发来电子邮件:“非常谢谢在这次找钱包过程中所有给过帮助的人。泰国清迈iberry冰淇淋店的店主、店员及中国留学生给了我和身边人满满的正能量!……你们的帮助,让我在这个冬天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温暖,再次谢谢所有人……”

昨日警方微博发布此事后,不少网友纷纷点赞,称“冰淇淋店家棒棒哒”。(长江网-长江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